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师生论文入选第八届北大赛瑟(CCISSR)论坛•2011

发布时间:2011-04-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CCISSR)主办的“北大赛瑟(CCISSR)论坛·2011(第八届)”于2011年4月19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十二五·新挑战:经济社会综合风险管理”。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出席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我校保险学院师生的4篇论入选该论坛,其中教师2人,研究生2人。入选论文的作者在学术研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并就相关问题与各位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论坛从34篇入选论文中评选出两篇优秀论文,我校保险系杨再贵老师的论文《新农保、农民收入与内生增长》即是其中之一。这是我校师生在历届北大CCISSR(赛瑟)论坛上第五次获得优秀论文奖,也是杨再贵老师继2006年之后,第二次获得论坛的优秀论文奖。   

在34篇入选论文中,我校保险系教师和研究生的论文占了4篇。其他3篇为:周县华老师的《敢问路在何方:中美农业保险产品的比较研究》;袁敏同学的《建立以风险为导向的非寿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体系研究——基于欧盟保险偿付能力监管标准Ⅱ》;李易凡、孟敬芝同学的《寿险市场与证券指数相关性比较研究——基于中国寿险市场的实证分析》。   

2011年“北大赛瑟(CCISSR)论坛·2011(第八届)”共收到近200篇论文,经过专家组匿名评选,共有34篇论文入选该论坛。我校保险学院再次成为入选论文最多和参加论坛平均年龄最小的单位,成为“北大赛瑟(CCISSR)论坛·2011(第八届)”一道亮丽的风景。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