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纪念中国加入WTO十周年,中国保险业的国际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由我校保险学院与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加入WTO十周年,中国保险业的国际化发展学术研讨会”于9月23日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外34家保险机构、大学和政府组织的160余位专家学者专程来到北京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这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王广谦校长代表我校致开幕词,对于与会代表莅临我校表示欢迎。王校长在致词时指出:由于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我们应当对于国际化发展可能产生的风险引起关注;并且希望与会的海内外代表对于我校保险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支持。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摩根先生和中国保险学会会长罗忠敏先生也在开幕式上发言,表达了对于我校保险学院成功组织此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的感谢。 

 

王广谦校长致辞 

 

来自澳洲安保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公司、美国达信保险经纪公司、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和我校保险学院的专家发表就保险业的国际化投资问题、保险业的发展之道、国际再保险的发展、中国保险业入世后的发展、保险经纪的国际化和国际保险教育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在会议提问环节,气氛非常热烈,其中我校保险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用流利的英语向演讲专家提出的具有一定深度的问题,获得与会专家的赞赏。 

我校保险学院同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的合作已经有十五年的历史。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作为专业资格认证机构在全球保险业具有相当影响。目前,我校保险专业本科生毕业后可以自动申请成为其会员;我校保险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可以自动申请成为其高级会员。我校保险学院此次同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双方今后将在关系国际保险业发展的前沿问题上共同开展高层次的合作研究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