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笑靥堪比秋阳暖 情谊更映枫叶彤——保险学院迎新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1-10-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10月6日上午,保险学院10级和09级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本院迎接新生的报名处,按照之前迎新工作会的安排,分组就位,为迎接11级新生做好了准备。 

不到八点,就陆续有新生来到报名处注册。在充分的准备下,报名处的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从而高效率的完成了报名工作。报名过程中,短短几分钟的交流,接待组学长学姐热情细心的帮助就让新生产生一种归属感,脸上的羞涩被浓浓的笑意取代。 

 

新生甜美的笑靥 

 

上午十点,王广谦校长一行人来到新生报名处,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才立琴老师、院团总支书记刘宁静老师、11级督导员农婧老师及在场的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畅谈保险发展前景,对保险学院寄予了殷切期望。 

下午两点,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教授也来到新生报名处看望正在工作的志愿者并询问新生注册情况。受到郝院长的鼓励,大家的积极性更加高涨。 

 

志愿者指导新生办理注册手续 

 

王广谦校长与同学亲切交谈 

 

郝演苏院长在报名处指导工作 

 

注册结束的新生由引路组的志愿者带领去西区提取自己的行李,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新生提出的问题都会得到详细的解答。行李取出来后,又由志愿者帮忙送到新生的宿舍内。引路组的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在报名处、提取行李处和宿舍间奔波,肩上的行李再重,脸上始终都带着灿烂的笑。新生带着幸福感开始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生活是他们发自心底的愿望。 

 

引路组志愿者帮助新生搬送行李 

 

“宿舍很棒,我很喜欢!”这是11级新生王蓓蕾进入宿舍的第一句话。虽然不比家里自己的房间精致,上床下桌的结构和洁净明亮的整体氛围让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间宿舍。而男生宿舍那边,到了的新生已经开始热火朝天的打扫卫生,收拾床铺。大家边干活边聊天,很快就与室友熟悉了。 

 

整洁干净的女生宿舍 

 

男生宿舍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下午三点,保险学院新生家长会在主教109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才立琴老师,院团总支书记刘宁静老师及11级辅导员农婧老师。家长们都很重视这次家长会,大部分都提前到场。有的家长不仅自己到场,还让孩子也去旁听,为的是结合老师的建议尽早给孩子定下大学生活的基调。会议开始,11级辅导员农婧老师从总体上介绍了保险学院的发展历史、各学科特色、社会实践及科研成果。接着由郝院长继续对保险学院的学科分类特色及优势进行进一步阐述。很多家长边听边做笔记,生怕漏掉一个细节。郝院长讲完后,家长们又进行踊跃地提问,如保险专业与精算专业的比较,对转专业及辅修双学位的意见,以及社会劳动与保障专业的就业前景等问题,郝院长都一一给出了详尽的回答。 

 

郝院长致辞 

 

11级辅导员农婧老师发言 

 

新生家长会现场 

 

新生家长提问 

 

本次迎新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他们的期待与祝愿,也使新生与学长学姐之间的联系得到加强,活跃了集体气氛,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融入新集体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忙碌而欢乐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为新生准备的活动将陆续开展,愿新生能在学校、学院老师们以及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下积极主动适应新环境,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创造更多精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