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举办“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精算模型及其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1-11-1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2011年11月4日下午,应中国精算研究院之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直属社会保险研究所宏观室汪泽英主任为中国精算研究院和保险学院的研究生和教师举办了题为“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精算模型及其应用”的讲座。 

汪主任就我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模式、精算模型构建方法、养老基金预测系统、全国农村养老保险测算以及新农保精算模型中的关键问题做了深入的讲解。汪主任长期在社会保障部从事社会保险精算研究和实践工作,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对精算模型应用于养老保险领域面临的理论和实践融合问题有着深刻的见解,让我们了解到理论学习中无法触及的问题,对我们思考理论如何结合客观复杂的实际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汪主任的讲解专业、生动,轻松幽默。从理论推导到实际应用,由浅入深地再现了精算工作人员在为新农保政策出台和不断完善提供决策依据的过程中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和他们的机智应对。讲座结束后,到会的研究生和教师们与汪主任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