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王青云教授来我校做《大学生未来工作与生活空间选择》讲座

发布时间:2010-12-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11月30日晚,保险学院在沙河校区7号学院楼115成功承办了第七届学术文化节之《大学生未来工作与生活的空间选择——我国城市发展展望》主题讲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青云教授做客本次讲座,与同学们就当下火热的“城市发展和就业地选择”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本次讲座由校学生会主办,保险学院学术实践部承办,旨在为保险学院学生解答关于未来就业选择、人生规划等问题的疑问,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保险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宁静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青云教授就村、镇、中小城市、大城市、特大城市的划分标准及其在我国的规模和发展状况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展望了其今后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和方向。接着,王青云教授将东部沿海区、东北、中部、西部各自的经济集中区域做了剖析,并对他们各自的发展特点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作了分析。随后,王青云教授还扼要地介绍了我国当前城镇化的发展水平和速度。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王青云教授接受了来自深圳、陕西、山西、河北等省的同学就家乡发展前景的有关提问,并且耐心的做了解答。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我国城镇化的发展状况有了很好的了解,还对今后的就业区域选择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