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林志超处长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0-12-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2010年11月3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林志超处长就社会保险基金监管问题给我校研究生做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校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组织,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主持报告会。 

林处长的演讲分为五大部分,包括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的范围与重要性,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的内容与方法,社会保险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与基金监管,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的主要任务。林处长的演讲,深入浅出,博证旁引,内容丰富,引起了学生的广泛共鸣。尤其提出了按客观经济规律监管,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的制衡机制,建立行政监督、内部监控、社会监督、职能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等重要观点,对于社会保险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均有重要参考价值。学生就社会保障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踊跃提问,林处长进行了详细解答。 

社会保障专业、风险管理专业、保险专业、精算专业、社会学专业、劳动经济专业的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