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中法医疗保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0-03-0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3月3日,中法医疗保险探讨会在我校学术会堂召开。会议由我校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组织,李俊生副校长到会致辞。会议由我校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主持。  

参加研讨会的法方代表有法国教育系统补充医疗保险联盟(MGNE)主席Thierry BEAUDET 先生,法国教育系统补充医疗保险联盟(MGNE)局长Jean-Louis DAVET 先生,法国教育系统补充医疗保险联盟(MGNE)总代表Thierry WEISHAUPT 先生,法国社会保障学院校长助理李之群女士;中方代表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欧项目办主任吕建设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欧项目办干部于妍女士,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系主任仇雨临教授。  

法方代表就法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方代表就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对法国的医疗保险制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欧项目办、法国医疗保险联盟和法国社会保障学院加强了联系,搭建了我校与欧盟学术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我校科研处处长孙宝文教授,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教授、副院长王玉玫副教授、刘钧副教授、张建伟讲师和教师夏蕾参加了研讨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