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成功举办2015级新生拜师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11日下午,保险学院2015级拜师大会暨2015年暑期实习展示总结汇报表彰会在沙河主教219举行。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教授、党总支书记李晓林教授、保险学院副院长徐晓华副教授、中国精算研究院副院长徐景峰教授、中国精算研究院副院长周明研究员、组织员包英娟老师、院长助理管贻升副教授、院长助理王庆焕老师、学校教务处游亮老师以及各系本科生及研究生导师、学院行政管理老师出席会场。保险学院沙河校区3个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活动现场

 

实践出真知,保院正成长

2015年暑假期间,我院74名大三学生奔赴广东人保、宁波人保等9个社会实践基地参加了学院暑期社会实习项目,经过两至三周的实习,他们均收获颇多,并纷纷向学院展示其实习成果与收获。

第一个出场的广东实习团队以《记我们实习的快乐时光》为主题,用情景剧的形式将财险工作中发生的种种故事加以展现,内容活泼生动,时而让人捧腹大笑,时而让人细细思索。

 

广东实习团队情景剧展示

 

紧接着的山西实习团队分为晋中地区和太原地区两个部分,他们用PPT的形式生动展现了自身学习经历,让在场观众了解了保险公司在运转过程中各部门的真实情况。

之后是宁波实习团队的展示,一开始他们便以宣讲的形式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接着模拟“新闻直播间”的报道,巧妙地将恰逢台风过境后,他们的实习经历、收获体悟融其中,并以江泽民先生的题字“人民保险,造福于民”作为总结,随着他们的展示,现场气氛越来越高涨。

 

宁波实习团队展示

 

随后的北京实习团队表演再现了挤地铁、处理保险事务等实习场景,以画面定格与富有哲理的旁白相结合的方式,令人深有体会。

最后展示的渭南实习团队以《每日晨会》《前台接待、后台业务》《调查理赔》《红色教育》四个部分进行展示,再现了实习生活中经历的种种故事,生动描绘了普通百姓和保险从业者的不同表现。

展示结束后,徐晓华副院长进行点评,他谈到,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展现了风采,通过这次实习增加了经验、增长了见识,而这些也为大家的人生增添了精彩。之后带队老师代表何玮老师以老师的角色告诉大家,要脚踏实地,懂得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实习优秀个人代表陈奕谋以自身实习经历向大家传授经验,让学生们深受启发。

颁奖环节将整个大会推入高潮,经过评委们的评审打分,最终产生了两个最佳实习团队——宁波实习团队和广东实习团队,三个优秀实习团队——北京实习团队、渭南实习团队和山西实习团队,以及五位实习优秀个人——赵泽昊、陈奕谋、王尔实、董雪和梁泽卿。由郝演苏院长、李晓林书记、徐晓华副院长分别为其颁奖,表彰优秀学子,树立青春榜样。

 

郝院长向最佳实习团队代表颁奖

 

奉茶彰敬意,师恩永不忘

在一段深情的朗诵和精心制作的导师视频播放之后,2015级拜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平日里学识渊博、谈吐儒雅的导师们在动感音乐中跟学生一起走秀出场,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随后在《高山流水》的音乐声中,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饱含深情地向导师们敬拜师茶,行拜师礼,表达对导师们的深深敬意。

 

本科及研究生导师组长向导师奉茶

 

最后,在刘钧导师和张楠楠导师及其学生合唱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悠扬的歌声中,大会圆满拉下帷幕。会后导师们留下与各自所带本科生及研究生继续交流,其乐融融。

本次保险学院2015级拜师大会暨2015年暑期实习展示总结汇报表彰会作为新生教育的总结,对学生专业教育、成才发展具有深远影响。愿保险学子们能在美好的青春时光中,在学院的关怀下尽展才华,拥抱未来,共创保险学院光辉的明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