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中国养老医疗现状与保险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5年12月30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德育示范基地——学术后援服务中心,保险理论研究学会主办的“中国养老医疗现状与保险创新”专题讲座在沙河校区主教105教室成功举办。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员福BBC中心总经理、合规部负责人梁循标先生应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陈华副教授邀请,在本次讲座中担任主讲嘉宾。

梁循标先生通过分析近几年的数据比较指出,我国卫生总费用快速增长,新医改已全面启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医疗和养老已经成为国家的重点课题。他就企业补充医疗养老制度的改革和税优健康险政策的正式出台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随后,梁先生为同学们讲述了新形势下,泰康在养老医疗保险创新项目方面的创新和具体做法,泰康提出“医养融合”战略,深耕寿险产业链,构建以“大健康”为核心战略的大型保险金融集团,在保险、资管、医养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聚焦“生命产业”,来完善“保险+医养”新型保障体系。

 

 

梁循标先生幽默风趣的谈吐、丰富广博的见闻、独到个性的看法,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向梁先生具体询问了有关“税优健康险”、“泰康医养融合战略”等的问题,梁先生也一一认真回答,并对同学们认真思考、不断创新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与鼓励。本次讲座也在活跃的探讨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