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许飞琼教授荣获中国保险学会“第七届保险优秀研究成果(调研报告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4月22日,中国保险学会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七届保险优秀研究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保学[2016]20号),公布了“第七届保险优秀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我校保险学院许飞琼教授撰写的《低碳之路:我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的构建》研究报告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本届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一等奖。

许飞琼教授获奖的研究报告是基于我国环境污染及其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创新的现实,从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长期与稳定发展的视角来进行研究的成果。该成果不仅具有丰富和完善我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建设的理论学术价值,还具有保护环境、倡导生态文明、维护社会与经济持续与稳定发展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还能为我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的实施提供符合国情的理论导向,为建立健全的国家宏观责任保险制度提供指导。报告中的重要观点和对策建议,曾得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两部门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并通过批示的方式将报告转有关实践部门用以指导实践。

中国保险学会保险优秀研究成果奖是保险界最高科研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分论文与调研报告两大类,着重强调保险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研究。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论文类65篇,调研报告类41篇。经保险学界、业界及政界选拔的专家评审团匿名评审,共评出论文类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调研报告类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