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保险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知识守护生命,为贯彻落实“平安校园”精神,让每一位教工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起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能力,2016年10月19日,保险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407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请到万民安消防服务中心邵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全体教工聆听了讲座。

 

全体教工认真聆听讲座

 

邵老师由模拟火灾实验引入,实验中,短短48秒时间即可烧毁一间装饰精美的房屋,引起全场教工一片惊叹。接着,邵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就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解读,如常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办公室和家庭的火灾隐患等,随后以相关视频对火灾出现时的应对措施加以分析,讲述在夜间这一高发时段如何发现灾情与及时处理,并对高楼建筑紧急逃生的姿势与方式进行现场模拟演示,结合我校主教高层建筑内部结构,合理规划逃生路线。最后,主讲人在强调灭火器、安全锤、防烟面罩重要性的同时,介绍其使用方式,同时分析烟雾报警器设计原理。邵老师指出,我校教室均装有报警器,整体安全防范性较高。

 

邵老师分析烟雾报警器原理

 

自由交流环节中,学院老师纷纷就家庭安全隐患、正确灭火方式与灭火器的使用等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在自我警醒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日常安全防范。

 

邵老师讲解灭火器使用

 

本次讲座作为我院教工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在提升教工自身安全与综合素养的同时,使得日常教学管理中也会融入消防安全理念,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学校整体网格化安全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