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英国精算师协会教育专家莅临我校讲授《精算风险管理》课程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受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教育部学校特色项目《巨灾风险管理与再保险课程体系建设聘请外教特色项目》)支持,我校保险学院邀请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具有研究与教育背景的三位优秀精算师,于2016年11月2日到12月9日陆续到访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为我校精算专业研究生及部分大四本科生讲授《精算风险管理》课程。本次课程共120学时,每位精算师需要在两周内完成40课时的授课任务,内容非常充实。

首先到访的是Neil Hilary教授,他讲授的主要内容包括运用金融市场产品管理保险业风险、保险产品特点及现金流分析、以及精算思维方法与风险管理等。作为一名兼具丰富的从业经验、研究经验、及教育经验的精算师,Neil教授以饱满的热情和深入浅出的启发式授课方式,为同学们开启了这门课程的序章。教授每天的授课穿插了知识讲授与同学提问,课堂气氛热烈,融洽,学习效果极佳。

之后的授课会由四名同学对前一天所学内容进行总结,而下午的课程则由相关的“游戏”开始。在授课中,Neil老师穿插了大量的精算与风险管理的案例,并安排同学们分组进行讨论,使同学们一方面从精算的角度对风险管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另一方面也学到了必要的知识技巧。Neil老师寓教于乐的授课风格和与同学间大量的互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精算与风险管理结合的知识,也让参与听课的老师获得了授课方式的启发,为他们今后的教学技术水平提高打下了基础。期待第二第三位专家的到来。

 

 

附:授课信息

Neil Hilary

2016年11月2日——11月5日,11月8日——11月11日;

Helen Gregson

2016年11月16日——11月19日,11月22日——11月25日;

Sally Calder

2016年11月30日——12月3日,12月6日——12月9日。

授课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3: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501教室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