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丹麦奥胡斯大学Tor Eriksson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16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丹麦奥胡斯大学Tor Eriksson教授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304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ome economic consequences of aging societies”的专题讲座。16日下午,Tor Eriksson教授在学院南路保险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Gender stereotyping and self-stereotyping attitudes among managers: prevalence and consequences”的学术研讨会。保险学院毛磊博士主持了讲座和学术研讨会,保险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专题报告。

在讲座中,Tor Eriksson教授以详实数据描绘了全球性的老龄化现象,分析了老龄化现象对社会保障制度、劳动人口供给以及养老服务等多方面的影响,并指出了针对老龄化现象的困境的可能解决方案。在学术研讨会中,Tor Eriksson教授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了公司管理层雇员不同性别特征和管理者特征的数据,并建立相应指数分析不同管理层级男性和女性管理者存在的性别成见(gender stereotype)。讲座和研讨会中,师生通过和Tor Eriksson教授的交流,对相关问题和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Tor Eriksson教授本次到访得到我校国际合作处的“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支持,项目编号为HZKY20160032。

Tor Eriksson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动经济学、人事经济学以及实验经济学,其研究成果发表在Economic Journal,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Experimental Economics和Journal of Economics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等国际一流期刊。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