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25日至26日,由广东金融学院主办,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第七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在广州燕岭大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代表2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院长李晓林教授、副院长周明研究员及2015级精算硕士研究生陈健、武亦文、李墨文等3位同学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论坛开幕式的主题演讲环节中,我院院长李晓林教授以“精算深化中的若干重要问题”为题,分析了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化技术对精算学科发展的影响,提出了精算深化需要思考的10个方面问题。

李晓林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周明副院长主持了第四分论坛——博士生论坛,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生在论坛上深入交流了各自在精算领域的研究成果。

在第五分论坛中,2015级精算学硕士研究生陈健、武亦文、李墨文参加了“研究生风险管理方案设计竞赛”,并就提交的论文《对“偿二代”TVOG因子的验证》进行了主题演讲。经过激烈角逐,7支代表队获得竞赛等级奖励。陈健等荣获三等奖。

陈健同学做演讲

陈健等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硕士研究生参与该论坛的活动经费,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资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