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以色列海法大学Udi Makov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受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教育部学校特色项目《巨灾风险管理与再保险课程体系建设聘请外教特色项目》)支持,以色列海法大学Udi Makov教授于2016年12月11日至12月24日访问了我院,并于12月22日上午举办了一次关于长寿风险的高水平讲座。

本次讲座题为“Extensions to the Bayesian Lee-Carter model, allowing for change points”,上午十点在学术会堂北楼702准时开始。此次报告也是我院第八十八期精算论坛讲座,特邀了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姚经博士作报告主持。我院的周明副院长、周桦副院长、池义春研究员,以及相关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翔实,讲解精彩。在讲座中,Udi Makov教授以各国期望寿命的变化作为引入,为我们展示了Lee-Cater模型的发展历程,突出了量化死亡率的重要性。Udi Makov教授还以Google上的Lee-Cater模型搜索结果为例,展示了模型在期望寿命度量中的大量应用。

随着Lee-Cater模型在死亡率量化中的广泛应用,各国研究者也在不断地对其进行拓展和创新,以Poisson Lee-Cater模型作为基础,建立更完善、更适合描述死亡率变化的变体模型,包括Bayesian Poisson LC,Stationary around a piecewise linear trend,Random walk with constant drift和A random walk with piecewise constant drift model等。接下来,Udi Makov教授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各个模型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对相关问题和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Udi Makov教授任以色列海法大学精算研究中心主任,早年从事统计研究,近年来在精算领域建树颇丰,他的论文多次发表在IME、SAJ、ASTIN等专业学术杂志上,是该领域的知名学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