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兵获全国保险与社会保障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7年12月1日至2日,由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举办的全国保险与社会保障优秀博士生论坛在成都举行,保险学院2016级博士生刘兵投稿并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12月2日举行的分会场讨论中,刘兵作了题为“Optimal Investment and Premium Control for Insurers with Ambiguity”的论文报告。此论文是在其导师周明研究员的指导下合作完成的。该论文研究的是保险公司结合自身保险业务进行金融市场投资时所面临的保费调整以及投资到风险资产上资金的最优比例问题。论文将保险公司的现金流模型和金融市场的风险价格模型的不确定性纳入到保险公司的现金流模型和金融市场风险资产的价格模型当中,得到了最优投资策略和最优的保费控制策略的解析解。论文的研究主题及观点论证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经过严格评审,该论文获得了本次学术论坛一等奖。

我院博士研究生刘兵获得一等奖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