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邀请美国内华达大学Jeffrey W. Stempel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2月11日下午,应我院郑莉莉副教授邀请,美国内华达大学(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法学院(William S. Boyd School of Law)Jeffrey W. Stempel教授赴我校沙河校区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保险法的重塑和争议”(The American Law Institute Restatement (of the Law of Liability Insurance) and Its Discontents)的专题讲座。

Stempel教授通过翔实的案例介绍和严密的逻辑说理,讲述了美国责任保险法的重塑及产生的影响。Stempel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的法律体系,法律重塑带来的商业机会和问题,法律重塑的原则,然后分析了和责任保险相关的侵权法的重塑,美国保险公司对侵权法重述的态度,最后分析了保险重塑的价值。

美国内华达大学Jeffrey W. Stempel教授做讲座

讲座后,Stempel教授又围绕美国责任保险辩护的责任(“The Duty to Defend in USA Insurance Law”)进行了学术讨论,讨论了美国的机动车保险,机动车保险的标准保单,责任保险在美国的市场,美国的责任保险公司,责任保险中的“失权”、“禁止反言”等理论问题,并以不同的责任保险类型为例详细讨论了美国不同州之间责任保险的区别,探讨了双客户(“two-Client”)模型以及过度判断(“Excess Judgment”)原则。

讨论结束后,部分老师、学生针对中国的责任保险现状与Stempel教授进行了探讨,从中美车辆保险、侵权责任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

本项目得到国际合作处“2017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教师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编号110000203220179013)支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