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北美精算教育与精算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7年12月6日晚,我院举办了北美精算教育与精算职业规划讲座。北美精算师协会(SOA)中国委员会主席、前普华永道亚洲保险及精算咨询服务合伙人刘淑艳女士、SOA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晶鑫女士、SOA亚洲区客服代表李劢女士来到我校沙河校区,为保险学院学生做了一场精彩讲座。保险学院副院长周桦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17级金融学类1班的欧展良同学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由刘淑艳女士带来“为什么精算师是最好的职业?”的报告。刘淑艳女士以她生动幽默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精算行业的发展历史,精算职业的根本目标,精算师存在的意义,精算行业各种具体职位的工作,以及当今的精算师现状。

刘淑艳女士非常关注同学们对于精算行业的认识,在宣讲过程中,她向同学们询问了选择精算专业的原因,询问同学们的未来规划,了解同学们对行业的基础认识,现场非常活跃,互动不断。

刘淑艳女士指出,中国学生需要国际化,要明白只有我们适应世界,才能改变世界。精算师作为数目稀少、市场需求极大的高水平高技术人才,不光需要高超的学术能力、智慧,更需要大智慧,需要丰富、强大的个人能力。毫无疑问,精算是No.1 job!精算师的存在意义,也是精算师的重点难点在于从复杂的情形中,通过各种学术性的分析,得出正确的判断。但是精算也是入行要求极高的行业,不仅需要付出极大努力,还需要具备一颗不气不馁的大心脏,不断坚持。对于SOA精算师考试,大致需要7年的学习准备,才能通过考试。同学们要把眼光放长远,立足自己的人生,相信精算师的未来,精算行业永远具备极佳的前景。

紧接着,李晶鑫女士为我们讲述了她自己接触到精算师这个行业的经历,同时为我们介绍了SOA的基本情况、未来几年新的变化以及很多相关信息。SOA可提供的网上模拟试题,SOA的官方微信、微博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她鼓励我们多去尝试,多方位的了解信息,更好的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刘淑艳女士表示:大众是精算的根本,精算师要服务于大众,恪守职业道德。自己今后的发展关键在于自己的个人选择,让自己来决定自己的未来。也要相信精算行业的未来,精算始终是朝阳产业,尽管精算学习周期较长,成本比较高,但只要同学们坚持下来,并且学会经营自己,积累自己的知识、资历,就一定能够收获的美好的未来。

报告结束后刘淑艳女士和李晶鑫女士热情地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本次活动在师生与嘉宾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保险学院学子受益良多。通过此次报告分享,加深了保险学子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与了解,对我院学生将来的专业选择与全院学子的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