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逃生自救能力,12月20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特邀北京市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中心的李尽美老师,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安全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李尽美老师通过播放教育视频的方式,总结了目前火灾悲剧频发的原因主要在于群众消防知识薄弱,以致“小火不能灭、大火不能逃”,造成悲剧频发。在接下来的讲座中,李尽美老师从消防意识的梳理、消防知识的普及以及消防工具的使用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通过现场示范和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李尽美老师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器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讲座变得生动有趣,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防火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李尽美老师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同时李尽美老师针对火场高处逃生道路选择、湿毛巾捂口鼻等错误的火灾自救常识进行了原理性的讲解,让在场师生理解自救知识背后的科学道理,根本性地转变错误意识,切实有效地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技能。李老师耐心细致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针对近来火灾事故频发、消防安全知识亟待增强,校园安全和宿舍安全的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保险学院每年都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积极推广安全知识宣传、制定应急预案,希望学院师生通过本次讲座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以身作则,将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以点带面,真正地做到防范于未然,避免悲剧发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