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意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的要求,2018年3月7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包英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王颖从专项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学院党建工作。在专项工作方面,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十九大直播并收集反响。组织全体教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聆听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成立“保险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学习十九大·每日一课”微党课活动,宣讲100讲,党员互动1700余人次。学院圆满完成了《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的各项工作任务,系统梳理了学院5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在思想建设方面,学院从学院党委、党支部、教工党员和全体党员四个层面开展了分层次、分类别、有重点的学习教育。在组织建设方面。学院进一步完善了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并抓好党员的日常学习教育。在2017年的党建评优中学院获得了学校先进党委称号、“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模式获得学校党建特色和创新项目、2016级保险、社保、精算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本科毕业生曹宇党员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制度建设方面,制定和修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度70项,并编辑成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督促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全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7次,党委会议7次。严格执行财务纪律,用好党建工作三项经费。

王颖书记指出,2017年学院党建取得的成绩与在座的党支部书记的支持和悉心付出、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分不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2018年再创佳绩。

随后,12位师生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情况、落实党支部各项制度情况、抓好党支部日常工作情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关情况、抓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和2018年工作设想逐一述职。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最后,党委书记王颖同志做了会议总结。王颖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在2017年的工作成果,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提炼总结,指出各党支部对于理论学习的深度和质量、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和支部活动的宣传力度有待提高。对于2018年的工作重点,王颖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和实效性。认真落实学校组织工作要点和组织生活指导性意见,对标制定本支部工作计划,找准活动主题。二是继续抓好两个品牌活动。“主讲主问”学习制度坚持每月一次;“每日一课”,大家作为宣讲团成员,继续宣讲。三是深入支部加强调研。落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经常参加党支部活动,指导党支部工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