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深入学习机构改革,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8年全国两会,开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肩负着承前启后的历史重任,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为了深入学习此次两会精神,保险学院于2018年3月28日举办了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主题的教师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褚福灵教授主讲,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学习现场

首先,褚教授分析了机构改革的意义。他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要求,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组织保障,因此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褚福灵教授主讲机构改革

接着,褚教授就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三大领域改革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机构改革是历史性进程,要在宏观方面有方向,微观方面有计划。褚老师以20个党中央机构改革调整情况表明,理清党政职能职责职权具有迫切性,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改革主线,建立健全党中央对重大工作的决策协调机制;并以三大委员会为切入点,介绍了此次全国人大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而后从9个方面展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情况,以此解读了国家在生态、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新动态新举措。褚老师指出,此次机构改革将为保险学科以及社会保障学科带来发展机遇,新部门智库的建设需要广大专业人士献计献策,教学科研单位的发展应当服务于国家大格局。

最后,王颖书记总结道,此次全国两会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褚福灵教授的讲解帮助我院教工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此次两会机构改革的情况。我院教工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