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邀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Powers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5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苏黎世保险集团讲席教授Michael R. Powers先生来访我院,并以“Bounded Utility Functions in Insurance Economics”为主题,为我院2017级研究生作了一场优质的学术讲座。我院陈华副教授和郑莉莉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王晓全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保险经济学中的效用理论,无限均值损失在保险中的存在性和有界效用的逻辑证明。首先,Powers教授介绍了圣彼得堡悖论及其后续发展,提出保险经济研究中应使用的S型效用函数。然后,Powers教授分析了质疑无限均值损失存在性的原因,并以图形为例介绍了两参数帕累托分布及其特征。最后,Powers教授简要介绍了两类Two-Envelope Paradox,并得出了自己的结论。在学术报告的互动提问环节,Powers教授认真解答了在场学生的各种问题。

Powers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演讲使在场师生学习了保险领域期望效用理论的最新研究,启迪了在场师生未来的研究方向。

本讲座受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支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