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王晓全副教授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8年5月23日上午,我院特邀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王晓全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我院2017级研究生开展了专题讲座。我院陈华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专题讲座中,王晓全副教授以《早年饥荒经历对家庭商业保险参与的影响——来自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数据的实证分析》一文,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数据来源、变量选取与模型设定、回归结果分析、稳健性检验及研究结论的脉络出发,详细阐述了从微观层面上研究早年饥荒经历对家庭商业保险需求的影响的研究过程,并着重介绍了DID(双重差分法)研究方法、样本选择偏误与Tobit模型。王晓全副教授以该篇论文为重,通过对研究过程中变量选取对模型及回归结果分析考虑的探讨,使在场的师生对计量研究方法,尤其是其中的变量选取、稳健性检验的考虑因素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最后的学术交流环节,2017级研究生纷纷与王晓全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王晓全副教授认真解答了在场学生的各种问题。

本讲座受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支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