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保险经济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8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利菊秀教授参加了在中国精算研究院会议室举办了的“保险经济学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以及我校保险学院保险学学硕和保险专硕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保险学院陈华副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张哲元报告了论文《“新农保”对农村老年居民健康影响的实证研究—基于断点回归设计》,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7级保险专硕杜霞报告了论文《全面风险管理“助推”还是“抑制”企业经营效率提升?—基于45家寿险公司的实证研究》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8级保险专硕牟珊珊报告了论文《北京市居民参保医疗保险情况对其社会态度的影响研究》,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7级保险学学硕周倩报告了论文《保险发展的非线性经济增长效应研究—基于1997~2016年中国省际面板数据》,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7级保险专硕曾昊报告了论文《“新农保”对农村女性生育意愿的影响研究—基于CLDS数据》。利教授从数据清洗,指标选取,论文的逻辑设计,计量方法以及分析等多个方面对每篇论文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参与研究生表示,参与本次SEMINAR,从论文的整体架构把握到论文的细节处理等诸多方面都受益颇深,并期待下一次的参与。

本项目受“2018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教师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HZKY20180050)”支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