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值此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年11月21日和12月8日,保险学院先后组织了党员和硕博研究生集体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使大家全方位、深层次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迁。



此次展览包含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向人们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壮美篇章”展区中,“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蛟龙、海龙、潜龙深海探测装备以及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等模型,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关键抉择”展区介绍了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从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功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参观完此展区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祖国一系列伟大的抉择感到自豪!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感慨万千。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展品,见证了40年来民众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家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当代青年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学们也纷纷发表感想,表达了自己的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对祖国的祝福。一位同学说“国博的展览仿佛让我踏上了时光机,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富强、人民安乐,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年轻一代更应当牢记历史使命、担起肩上责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祝福我们的祖国龙腾虎跃、繁荣昌盛!”

2018保险博李博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证明了当“改革”与“开放”合二为一后可以激发出几何倍数前进的动力。”

2018保险专硕刘安坤:“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展。我们能切实感受到,中国每一座城市、每一处乡村、每一个家庭都发生着巨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四十年来,我们进行了深层次的思想革命,全方面的改革,以及大范围的开放,更好更快更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分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绿水青山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为中国人民带来了财富,也为世界创造了财富。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为中国带来了发展,也为世界带来了思路。”

2018保险专硕霍晓萍:“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走进“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厅,便被左右矗立的“神州”系列航天器和“蛟龙一号”潜水艇震撼,电视里看过无数次的场景第一次以模型的形式展现在眼前,自豪感油然而生。按照参观路线一路前行,我仿佛看到了变革的时代留下的一串串清晰可见的脚印,也一点一点地领悟到四十年的众志成城,四十年的砥砺奋进与四十年的春风化雨。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该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中国未来的发展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任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保险研邓修英:“通过参观这次展览,我深刻认识了新中国成立40年以来的伟大变革,对于社会的飞速发展和进步,深深地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2018保险研周晨:“改革开放展让我全方位地感受到,四十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总量迅速扩张,科技技术飞速发展,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戮力前行,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精算研高菲:“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准备的非常用心且宏伟。展区分为美好生活,希望的田野,面向未来,新气象,科技生活等模块,细致的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及相应的变化。通过这个参观,让我更加深刻意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只有广泛学习,积极交流,勇于探索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越来越好。”

2018精算研王达轩:“初见国家博物馆,感受改革开放40年,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画卷展示在我的眼前,虽有些难以置信,但心里的热血却不由地沸腾起来,犹如当今的中国,拥有强劲跳动的脉搏。祖国强大了,人民幸福了,将来也就有盼头了,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不仅是现在丰硕的成果,更是将来的希望,我愿与祖国共成长!”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