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从本科到研究生,我院英国准精算师直通车开启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5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英国精算师协会达成协议,将CoreTechnical初级系列课程的认证范围扩大到硕士研究生层面,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修读精算课程打造多层次的平台,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的机会。目前,中央财经大学已成为亚洲地区获得英国精算师认证课程最多的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从2013年9月开始着手开展英国精算师考试课程认证资格申请工作,该项工作的推进已使保险学院本科四个年级的同学获益。学院按照英国精算师协会全英文教材双语授课、考试覆盖85%以上知识点、五年考题覆盖所有知识点、试题提交协会审核等质量保证要求授课,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精算专业本科生教学质量。

2017年7月6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再传捷报——英国精算师协会授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资产负债管理”课程免试认证“精算风险管理(Actuarial RiskManagement,CA1)”课程的资格,中央财经大学成为亚洲唯一一所免试认证CA1课程的大学,标志着我校精算课程在国际化进程中迈上新的台阶。此前,全球只有5所高校获得了英国精算师协会CA1的免考认证,它们是英国卡斯商学院、英国肯特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其中都柏林大学和滑铁卢大学是英格兰之外的两所认证高校。中央财经大学成为第一所取得该资格认证的亚洲高校,反映了其在精算教育方面的历史积累与极高水准。

目前,中央财经大学将Core Technical初级系列课程认证范围扩大至硕士研究生阶段。这意味着在我校保险学院就读的精算专业研究生将有机会在满足免考认证标准的前提下,最多获得初级8门CT和CA1的免考认证,相当于满足英国准精算师3/4的考试要求(旧大纲科目)。这将为致力于精算事业的优秀学子,开辟了国际课程认证的直通车。

我校精算教育始于1992年与英国精算师协会的合作,1993年,首届精算研究生招生,2004年首届精算本科生招生,历经二十多年,目前已毕业400多名学生,遍布保险、证券、金融的各个领域,其中包括20多名总精算师,负责对保险行业超过50%的资产进行风险管理。我们期待中财精算教育与英国精算师协会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未来双方将在精算人才培养与风险管理的更多新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全方位合作,为我国精算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