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我校张川川博士做客我院保险和劳动社保前沿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5月3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张川川博士应保险学院邀请,在我校沙河校区主教301室以“Patient Cost Sharingand Healthcare Usage under Hierarchical Medical System”为主题开展讲座。保险学院毛磊副教授主持了讲座,保险学院陈华副教授以及部分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了讲座。

张川川副教授通过一个独特的数据集,利用2011年施行的降低年龄超过80岁病人医药费自负比例10%的政策变动作为断点分析了病人自付医药费变动对医疗资源使用和医疗消费的影响。数据分析结果显示病人自付医疗费用10个百分点的下降导致病人一年内住院的比例增加4%,住院的次数增加6%,每次住院的花费增加10%,病人自付比例和更低的自费费用是密切相关的。本讲座获得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主讲人简介:张川川,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哈佛大学经济系访问研究员和世界银行总行研究顾问。他的研究方向为健康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研究兴趣包括老龄问题和社会保障、健康状况的决定因素和影响、文化观念与经济行为等。近年来在Demography, Journal ofPopulation Economics, Health Economic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刊物转载十余次,研究成果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