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新时代保险业的变革与创新——庆祝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保险校友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6月29日,保险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成功举行了“新时代保险业的变革与创新——庆祝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保险校友论坛”。包括82级国保班缪建民先生在内的诸多保险校友返校参加活动,校长王瑶琪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会议现场

校长王瑶琪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及保险学院近期发展情况,肯定了保险学院为社会培养大批保险人才的良好成绩。通过回顾保险业的发展情况,王校长提出了保险业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预祝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致辞

82级国保班校友,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先生做了主题发言。缪建民校友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过程,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以及老师们在学术和做人上的教诲,阐释了中国保险业发展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关系,并指出中国保险业已是各类风险保障的重要力量,在服务各行各业的发展,包括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缪建民校友指出,中国保险业仍处于粗放式发展阶段,如何深化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保险业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发表主题演讲

“2017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保险系原主任李继熊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李继熊教授从1948年的中国保险市场讲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后、国内停业和恢复时期保险业的发展情况,并追忆了中央财经大学开办保险专业、设立保险系等发展历程。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就“保险、风险管理和资源配置”的关系,郝演苏教授就“当前保险业发展态势”,国任保险总裁88级国保班王新利校友就“我国财险业的变局、挑战和应对策略”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李继熊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郝演苏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国任保险总裁王新利发表主题演讲

上午的圆桌讨论由嘉实金控保险板块负责人87级国保班段方晓校友主持,嘉宾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钟明(80国保)、太平养老总公司副总邢茂华(88国保)、易安保险审计责任人徐英杰(97保险研)、华泰保险集团行政总监黄余莉(93国保)、工总行养老金部处长邓宏(00社保)和中国银行总行资管部蔡喜洋(03保险)。圆桌讨论以“中财、保险和我”为主题,嘉宾们共同回忆了校友们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情况,语言风趣幽默、内容感人至深,现场掌声不断。

圆桌讨论:中财、保险和我

下午时间,长城人寿常务副总裁赵建新(93精算研)就“寿险业发展态势及未来展望”,瑞华健康保险公司董事长陈剖建(82国保)就“健康险发展态势及前瞻”,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院长罗向明(82国保)就“大陆香港保险监管、法律与市场比较”,大童保险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蒋铭(97国保)就“保险服务与保险中介”,韦莱韬悦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徐汇智(92国保)就“国际保险业发展态势与中国机会”,海通证券非银金融首席行业分析师孙婷(02保险)就“券商视角的保险业投资机会”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对我国保险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长城人寿常务副总裁赵建新发表主题演讲

瑞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剖建发表主题演讲

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院长罗向明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大童保险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蒋铭发表主题演讲

苇莱韬悦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徐汇智发表主题演讲

海通证券非银金融首席行业分析师孙婷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最后一个环节由保险资产管理协会马炜(98国保)和第一财经主持人潘倪娜(99国保)共同主持,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97保险研)、药联健康联席总裁陈嘉(90国保)、意时网总裁郁壮鸿(94国保)、香港荣恒集团总裁申谷(96国保)、大童保险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蒋铭(97保险)和北京国金财科CEO李放(09保险)作为嘉宾,就“变革、创新与创业”向与会者展示了创业者的眼光、决心和汗水。答疑和赠书环节则将本次圆桌讨论推向了高潮。

圆桌讨论:变革、创新与创业

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期待今年10月母校校庆校友再相聚。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