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社保系张建伟副教授参加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青年学者论坛并发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7月6日,我院社保系张建伟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西北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青年学者论坛并在“社会救助与福利”分论坛作了题为“新时代党的自然灾害防治思想与实践现代化的思考”的报告。

张建伟副教授认为,自然灾害形势严峻是我国的基本国情之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和奋斗目标,救民于水火之中,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已然成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进入新时代,自然灾害风险依然高企,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诉求,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自然灾害防治新思想新战略,加快自然灾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会议期间,张建伟老师还出席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青年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并于7月7日前往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西安工会医院调研社会保险经办与统筹、医养护融合等问题。

据悉,2019年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陕西省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社会保障评论》与《西北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研究员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来自全国30多家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从事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的80余位中青年学者和博士生代表出席会议,共有24位学者、博士生在“社会保障综合”“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两个主题论坛和“社会保险与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与福利”和“博士生论坛”三个专题分论坛发表报告。

全国社会保障青年学者论坛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搭建的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每年一届,旨在通过稳定的机制增进本领域青年学者的团结协作与专业凝聚力,并在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中,为我国社会保障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