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保险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畅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10-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1日上午,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为新中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纷纷表示要为新中国的美好明天而继续奋斗,教书育人,培养国家社会所需的专业人才。

老党员郝演苏老师表示:今天上午,在电视前用了2小时41分钟看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活动。我曾经在荧屏前观看过1979、1989、1999、2009和2019年的国庆庆典,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建设和发展历历在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每十年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新中国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对于世界和平与进步的贡献越来越多。国家的进步造福了百姓。明年底,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将彻底告别贫困,这是何等伟大的民生飞跃。目前,全国总人口的平均寿命已达77岁,回想1949年以前中国人口水平寿命不到35岁,这又是何等伟大的民生壮举。现在,中国护照持有者可以在全球旅游,回想改革开放之前出国似乎是一个遥远的梦,这又是何等伟大的国际荣誉。如此种种的幸福、安逸与尊严举不胜举,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老师表示:两个多小时的阅兵直播全景展现了新中国70年间在军事、经济、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时期各行各业各民族同胞的精神风貌,是对先辈英烈的告慰,也是对民族英雄们的集体致敬。和平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珍惜现在,勤奋工作,努力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祝福新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保险系党支部书记郭丽军老师表示: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心潮澎湃。2个多小时的直播展示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的历史性成果。行百里者半九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坚守岗位职责,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祝新中国永远繁荣昌盛!

党员王丽珍老师表示:70周年庆典振奋人心、扬我国威!水陆空等各个方队都斗志昂扬、英姿飒爽,体现了我国的精神风貌!群众方队既有活泼又有庄严,既有自豪又有奋进,每个人都为新中国的崛起而骄傲!战旗方队令人热泪盈眶,“战旗为什么红如花,是战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它”,向牺牲的烈士们致敬,向为新中国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我们的新中国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祝福新中国繁荣昌盛!

党员陈华老师表示:要培育更多英才,服务新中国建设。

党员吴越老师表示:今天观看了阅兵直播,我的内心很激动。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英雄先烈的付出牺牲,离不开劳动人民的勤劳苦作。身为一名教师,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为科教兴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党员张苹老师表示:在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时,再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辈用生命,用毕生精力换来的。作为新中国的一名教师,珍惜现在,以先辈为榜样,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