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怀赤子之心,为祖国庆生——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师生为新中国70周年庆生

发布时间:2019-10-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群众游行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蓓、支部委员雍婷婷、预备党员周晓芸有幸参加本次群众游行活动,和中财近千名师生组成“春潮滚滚”方阵,走过天安门,为新中国庆生,向新中国致敬!

典礼现场

当游行方阵走上长安街,走过天安门,激动荣光之情荡漾在每一个人心中。我们身着节日盛装,手持鲜花彩带,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优美旋律,簇拥着代表着改革开放精神的彩车,热情洋溢的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新中国和人民的检阅。

我们准备好啦!

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有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3名,除党支部书记吴蓓是教师党员外,其他全为毕业班学生党员。在选拔报名时,雍婷婷、周晓芸放弃暑期休息、实习、回家等等机会,义无反顾加入到这项光荣工作中来;训练彩排中,党支部三位同志,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想尽办法要把方阵每一步走稳走好,即使在出现伤病时,依然“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到场训练;炎炎夏日中,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老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看望师生,写下深情满满的慰问信,带来夏日清凉的慰问品。回首一路走来,太多瞬间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太多细节展示着共产党人的坚持;在方阵中,“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一根标杆,带头完成各项游行任务。

在中财校园里、在归家途中、在亲友团聚时,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途径、方式全程收看70周年庆典电视直播,见证新中国70华诞的光辉时刻。

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下面让我们来听听支部党员在参加游行、观看直播后的感受:

党支部书记吴蓓:当音乐响起、当走上长安街、当走过天安门,每一步都是那么铿锵有力,每一声都是震破天际。激动、自豪,甚至有些哽咽,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一名中财人,我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正如我们的震天口号“祖国万岁!祖国万岁!”

党支部副书记喇新悦:“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以磅礴豪情发出这铿锵有力的时代最强音时,相信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会感到无比自豪。我在电视机前与爷爷奶奶共同观看阅兵仪式,听他们讲历史,赞今朝,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艰辛道路浮现在眼前,心中的感动与自豪已不能用眼眶中的热泪表达。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支部委员雍婷婷:非常荣幸的参加了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国庆群众游行的方阵,见证了这场气势恢宏的盛大仪式!准备过程中,踮起脚尖扭歪了脖子挤在人群中看直播开始画面,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阅兵开始时,我们以雷鸣般的掌声欢呼着;当3面国旗和20架飞机组成的70字样从头顶飞过,我们跳跃着,呐喊着向飞机挥动着我们手中的花束;在群众游行开始后,百灵鸟般的声音唱起“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时,我热泪盈眶,生怕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这一刻,终于要来了。通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用自己最大的力气去跳跃,去呐喊:祖国万岁!

党员周晓芸:为期3个月的方阵训练圆满结束。很荣幸能够成为群众游行方阵的一员,可以在现场近距离接触阅兵仪式,一路看到的阅兵分列式,词穷的我只能用“哇哇哇”来表达激动的心情。谢谢祖国母亲让我在你的庇佑下健康成长。祝新中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祖国万岁!

党支部委员陈斯荷: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阅兵,不仅使我看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更使我思考民族一路走来的坎坷曲折。百年风雨,我们战胜了一个比一个强大的困难,取得了一个比一个辉煌的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不忘先烈之志,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

党员胡艺:三军列阵,铁甲生辉。我们彰显大国实力,我们共庆祖国华诞。看到阅兵时车牌为1949的红旗车时,我想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新中国作出贡献的先人,懂得继往,才能开来。同时,我们也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为祖国争光添彩。

党员李心怡:震撼!观看国庆阅兵时,看到那么多现代化的先进武器和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方针,感受到国家国防力量的强大,由此产生了强烈的安全感和自豪感。不由得想起一句网上很流行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上百万的解放军战士们、国防科研人员和武警官兵们,是他们的付出的牺牲才换来了如今安定和平的环境。向他们致敬!

党员李周雅雯:我看到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我看到长剑在手,可缚苍龙。我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我看到社会的安定和平。愿烟火人间,安得太平美满,我还想再与祖国共度五百年。

党员张馨月:10月1日我和几个同学在宿舍一起观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当军人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那一刻,当天上的战斗机呼啸飞过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心中无比自豪。七十年的奋斗与拼搏才有了今天的中国,我们作为华夏儿女,也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党员王博:看了这次的国庆盛典,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军事力量的强大,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老兵敬礼,想到革命前辈;女排挥手,看到今日朝气。大国之师,强军之路,谱写人民英雄的铁血荣光,承载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