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保险学院2018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片由7个片段组成,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前夜》讲述了保证开国大典顺利举行背后那一群心系祖国、彻夜奔忙的人,他们精益求精,只为万无一失;《相遇》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为了这样一个历史时刻,他们隐姓埋名,远离爱情和亲人,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向他们致敬!《夺冠》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鼓舞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回归》讲述1997年7月1日0时0分,香港准时回归祖国怀抱,这一历史瞬间,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记忆;《北京,你好》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那是让人热血沸腾的中国高光时刻;《白昼流星》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中国航天事业的胜利,将为中国和世界,乃至全人类造福;《护航》。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彰显了中国空军飞行员的飒爽英姿。

观影后,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进行观影交流,他们说到,影片中7个普通人不普通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个人与国家之间最深刻的联结:没有国家,就没有个人,没有个人的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强大。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未来更美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祖国未来的重担在青年一代的肩上,肩负着建设祖国的远大重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支部书记徐倩男谈到: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从普通人的生活景况展现出了新中国的发展,在这部影片中我们感受到了新中国建立过程的艰辛不易。我身体里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身为中国人,为此我感到无比骄傲。美丽的祖国,我要举起双手,为你点赞!我也要为你的建设添砖加瓦!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博谈到:这部电影每个段落都有不同导演的烙印,全片没从假大空入手,而是每个历史重要时刻小人物们的故事着手。每个人的努力,汇聚起来,造就了祖国的成功。祖国每一个进步的背后,都有形形色色的人的付出和牺牲。而每一件大事的成功,又影响了下一代为祖国繁荣昌盛而拼搏的人们。愿祖国永远富强。

党支部宣传委员侯佳昕谈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立足现实,聚焦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民,从“小我”的真实感受,追忆群体的共同回忆,重现每一个普通人的成长历程。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责任心、奉献心、爱国心,我们也受益于由此而来的幸福生活。这些人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伟人被历史铭记,而人民才是历史的缔造者。我们为能见证时代、组成历史而感到骄傲。而珍惜当下,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我,认真地生活,才是对国家、对历史最好的交代。祝福祖国,未来更加美好!

学生党员唐琳谈到:七个导演七个故事,又燃又催泪。每个场景每首音乐都恰到好处。印象最深刻的是《夺冠》,“女排夺冠,我太激动了”小男孩最后说出这一句台词时让人喜极而泣。正值女排夺冠11场为“十一”献礼,并且今天游行作为压轴方阵上场!能见证祖国这一刻的辉煌和伟大,有幸又自豪!

学生党员邓修英谈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句歌声很熟悉也让人非常亲切。七个故事、七位导演,2个半小时的爱国热情,《我和我的祖国》用普通人的故事,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大事完美串联,展现了不同时代、身份和职业的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们,身处七个祖国大事件经典瞬间的动人故事。每一段历史瞬间,都凝聚着国人的共同记忆。

学生党员王莲谈到:这部电影讲述了祖国一路成长,一路繁荣背后的七个故事。故事中,从普通的小男孩到宇航员,每个人都为祖国骄傲,自豪。感触比较深的是《回归》中,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中国国旗准时在香港上空升旗,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我为祖国的统一而激动振奋,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我们应心怀壮志,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于露杨谈到:今天有幸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这部电影由七个故事组成。故事中有确保开国大典中的升国旗顺利进行的工程师、有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的科研员,有为保证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的外交官,有将珍贵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道而来为了完成一个梦想的汶川地震孤儿的普通司机,有乒乓小将青涩的友情故事。温馨中透露着感动,激动中蕴含着深刻。以小见大,新中国一步一步走出了今天的成绩,我们在新时代,更应满怀热忱地去建设我们的祖国!

学生党员李才海谈到:印象最深的是第二个故事“相遇”,主角为了祖国不再受核威胁,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他是众多献身国防事业的“无名者”的缩影,很多人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庭,牺牲了个人的幸福,将青春热血洒在了戈壁荒漠里,到生命最后也不一定会被人知晓他们的事迹,但他们的成果为祖国撑起了脊梁,为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正是千千万万默默奉献的英雄们,支撑着国家民族,给我们带来了和平的生活,他们应该被铭记,他们的精神应该被永远传承下去。

发展对象周昱希谈到: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七个细节故事带我们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重要历史性瞬间,从1949年开国大典到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把普通人民与国家之间的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表现的淋漓尽致。这部影片激励我们,站在新中国发展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发展对象卢志源谈到:七个故事、七种鲜明的风格,却没有造成“互不兼容”的情况。原因在于,它们都是书写历史横截面背后的小人物。这也是《我和我的祖国》让人感到欣慰的地方。每个故事,都选择将重心放在“我”和“我的”,放在默默无闻却又举足轻重的无名者身上,放在大事件幕布背后的那些细微角落,然后再是“祖国”。真正的历史,蛰伏于平民的日常之中。“祖国”这个观念在此时显得既抽象、又具体,在平民化的叙事逻辑里,最终渐渐生发为实际的关切。

发展对象郑逢萍谈到:《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几个“我”的故事描绘出“我”与祖国的情感,烘托了祖国的伟大。《前夜》里讲述“我”小心翼翼的守护,守护并宣告来之不易的新中国的胜利;《相遇》里讲述“我”牺牲自我的成就,成就祖国的强大;《夺冠》里是“我”对祖国的回忆,回忆的有那些激动人心的夺冠时刻,也有新中国不断的成长;《回归》里有讲述“我”与祖国的相互牵挂,我们迫不及待结束这份牵挂,不晚一秒;《北京你好》讲述“我”为祖国的骄傲,“我”的祖国繁荣富强,也感谢为她的今天做出贡献的人;《白昼流星》里讲“我”的引领,除了在天上划过的伟大的流星,尘间的星也要以自己的光亮照耀乡人开阔的路;《护航》讲述“我”的热爱,将自己的热爱化为对祖国的热爱。我也是一个“我”,我想说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

积极分子潘雪谈到:故事里中有开国大典中电动升旗的设计师,有弄堂里举着天线为大家接收信号的小小英雄,也有2008北京奥运会时一名普通的北京的哥。他们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不是教科书上耳熟能详的大英雄,只是平凡的老百姓,却也深深地爱着祖国,为祖国奉献着。不是大英雄,也许一生都不会有丰功伟绩去被世人歌颂,但祖国却永远离不开千千万万位普普通通的小人物。我们每一个人都与祖国紧密相连,不能分割!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