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开学第一课——杨旭山校友返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9月30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保险学院06级校友杨旭山先生走进了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为保险学院2019级新生做了一场《精算专业指导与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其在学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讲座伊始,杨旭山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本科的学习经验,他详细地讲述了自己本科阶段学习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学习上遇到的种种问题,并根据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建议,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本科四年的学习。

然后,杨旭山校友向大家讲解了他对精算学的理解,即对未来的风险分析与评估,他认为精算师具备出色的管理技能才能成为复合型人才。可谓入门不易,成“精”更难!成为合格的精算师不但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还需要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助力:“总结经验”、“环顾当下”、“洞见未来”。从事精算行业,好比“将理想照进现实”,理想即研究未来,是出发点,唯有让其和解决现实问题融合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其现实意义。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资产证券化的各种业务,并分析其与精算的异同。

随后,杨先生强调了在学习中发掘快乐的重要性。面对在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和焦虑,他提醒大家:轻而易举绝非成功之路,幸福面前人人平等。应该放下偏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学习生活中的迷茫与压力,这将是一种非常可贵的人生体验。他还提醒大一的新生同学,本科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时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认识自己的不足并且要加以改正,要敢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

最后杨旭山校友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杨旭山先生目前就职中泰证券,担任债券与结构金融部资产证券化团队负责人,获得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证券行业案例大赛”一等奖,是中国精算师协会正会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