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开学第一课——常敬领校友返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10月12日下午,保险学院01级校友常敬领先生应邀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16教室为我院2019级新生做了一次生动有趣又深刻的专业指导讲座。

常敬领先生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及毕业工作后的经验,从如何使大学生活更有意义以及保险市场展望的角度分享了他的看法和见解。他认为,大学生要做到面对困难不退缩,要有精气神;面对变幻莫测的世界,要保持开阔的视野和格局。他认为,大学生眼光不应该过分局限,要多读“无用之书”,重视读书的精度和广度。同时,大学生应该学会独立生活,一方面要保持自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另一方面能融入集体的生活,不做井底之蛙。作为保险行业的前辈,他期待同学们能有“敢为天下先”的气象,不愤世嫉俗,做一个“多想方法少提看法”的实干家。

常敬领先生做精彩分享

接下来,常敬领先生通过对保险市场沿革和发展现状的研究,对未来保险市场做出了展望。保险作为金融的一个分支,在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近年来,国家鼓励保险行业发展,国民的保险意识日益提升,保险行业渐渐以一种全新的形象走进大众视野。自2010年以来,保险作为“金融三驾马车”中资产增速最快的行业。结合当下形势,保险业不断进军“养老”、“健康”等行业,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在金融行业中的地位日益上升,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同学们认真倾听

最后,常敬领先生引导同学们对未来进行了展望,让同学们思考“二至四年后的你和现在的你区别在哪”,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格局,学会从社会学、宏观经济学的视角去理解保险学;共同维护前辈们辛勤努力营造的行业口碑,在保险这个朝阳行业中有所作为。

讲座现场

常敬领先生现任大童总部商品运营中心总经理,负责公司人身保险商品的采购、研发、供应商关系维护;电投体系建设推动,全流程电子化推进;好赔体系建设、续期管理、督导、互联网续购体系建设。在长期的保险从业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对保险市场有着深刻的洞察和独到的见解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