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开展庆祝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一纸请柬,七十载邀约,万千人归家为母校庆生,一生中财人,一世中财情!为庆祝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峥嵘七秩,欢庆诞辰,10月19日,保险学院开展庆祝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喜迎校友归家,同庆母校生辰。

弦歌不辍,桃李五洲。保险学院三百余位优秀校友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赶来,共聚一堂。他们生于不同的年代,以个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与中财大同行的日子,一个个闪亮的瞬间、一段段难忘的记忆,从侧面反映母校七十年的发展变化。保险学院校友签到处人流涌动,校友们纷纷感叹中财大砥砺前行的光荣历程,怀念青春时代陪伴保院的滴滴时光。

来到保险学院,迎面而来的是精心布置的签到处,尤加利叶与气球交错重叠的罗马拱门迎校友归家,红绒布桌面上院服院包满溢家的心意,电梯口展示板上老树老师的明信片吸引了众多校友的目光,邮戳处不同年代的定制版邮戳送上独一无二的回忆,签名板校友留名共庆母校生辰。保险学院为归家的孩子们准备好“欢迎会”和“见面礼”,一件件纪念品记录着中财大的昨日今朝,书写着保险学院的光辉篇章!

保险学院精心筹备迎接校友返校

保险学院悉心为校友准备的纪念品和纪念戳等物品

走进拱门,右手边是保险学院的展示墙,从“学术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保险学院历年的发展成就,校友们陪伴保院的滴滴岁月融入保险学院的发展史,伴随保险学院一步步建设全国顶尖的优秀专业。保障苍生万物、精算天下财富、保险固国安邦,一代代保院人将爱校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

学院成就展

昨日,你是我的骄傲;今天,我是你的自豪。优秀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生辰,也为母校带来了自己的祝福。在“献礼七十载,母校我想对您说“寄语活动中,校友们纷纷抒发自己的中财心、保院情。“寄语处”的留言字字发自肺腑,句句真情流露。2017级保险专硕蔡正坤:“祝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桃李满天下!”,1989级国保余敏:“学习使你与众不同——寄语保险学院的学弟学妹”,1988级国保卢金兰:“祝母校生日快乐!回家真好。”回家真好,岁月涤荡不走同学情、师生恩;回家真好,不论你走多远,保险学院家人总会用熟悉的笑容,温暖的拥抱为你洗去风尘。

校友纷纷在寄语墙上留下对母校和学院的祝福

“与名师面对面“环节,学院邀请了李继熊、郝演苏、冯寒松、程文平老师等“那些年我们最亲爱的老师”与校友亲切交谈。主教楼1407会议室、各个办公室和14层楼道里问候不断、温情满溢。校友们或仍在职海打拼,向老师汇报奋斗成果;或早已为人父母,带着孩子讲述当年的青葱时光。老师们的谆谆叮嘱似乎又把岁月拉回到教室座位前后,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青年认真听讲、相互交流,老师们倾尽所学,为学生打开学术研究的大门。天真岁月已去,赤诚之心不改,一生中财人,一世中财情!

师生亲切交谈,共叙深情

生日前夕,保险学院师生为喜迎校庆早早开始准备。在线上,保险学院全体教师纷纷为中财大点亮头像,共抒深情。在线下,会场布置,物品装袋,认真忙碌的老师们,积极热情的志愿者,为校友们呈现出一个用心满满的“欢迎会”。镜头转到中央财经大学校庆大会上,在钢琴、小提琴的优美伴奏中,保险学院师生深情满怀地演唱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财》,令在场来宾心潮澎湃,也点燃了了校庆大会的高潮。“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财,美丽校园,放飞白鸽,为你带回远方校友的思念。龙马乾坤,一生中财人”!

学院教师纷纷点亮头像为母校庆生

学院师生志愿者热情为返校校友服务

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

学院师生深情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财》

在“每日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群中,保险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表示:“今天,是中财的生日,是全体中财人的节日。这一天,中财师生人心空前凝聚,爱校热情空前高涨。中财情,体现在点点滴滴,我爱中财,我为我是中财人感到骄傲和自豪!”。院长李晓林教授表示:“热烈庆祝中央财经大学70华诞!桃李不言庭芳满,弦歌七秩今又凯。祝愿中央财经大学积历史之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郝演苏教授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保险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定位:保障苍生万物、精算天下财富、保险固邦安国!借力学校七十年庆的荣耀,为创造国际一流学科努力奋斗!”。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老师表示:“与共和国一起成长,是荣光、是责任。中财大生日快乐!”。保险17学生李璐桐表示:“历经七十载,风雨沧桑;一心育桃李,初心不忘。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中财大,祝中财大七十周年生日快乐!”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龙马奋进,保险学院师生同庆,共迎母校生辰!

秋春冬夏,伴随四时的运行,青春与中财大融为一体。为国而生,与国同行,一批又一批有志之士从中财大走出,报效祖国。峥嵘七十载,龙马担乾坤,一生中财人,一世中财情!祝中财大七十岁生日快乐,龙马奋进,为国育才,初心不改!祝保险学院学科建设蒸蒸日上,桃李芬芳,枝繁叶茂,再续新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