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保险学院举办2019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迎接“全民消防安全月”的到来,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险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4层1407会议室举办了题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市防火安全教育中心的路美玲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教职工全体出席。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路老师首先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每个案例都发人深省。图片或视频中触目惊心的火灾场景及人员伤亡画面让大家对火灾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感受。路老师随后对案例中发生火灾并造成损害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强调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可能构成火灾隐患,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燃”。接下来,路老师针对家庭火灾的主要类型——电火灾和燃气火灾做了重点讲解,提高了大家对家庭火灾的防范意识。最后路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灭火器、安全锤、防火面罩、灭火毯、烟感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路老师示范使用灭火器

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情进行自救的能力。

保险学院至今已经组织开展了多次安全教育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安全讲座、心理安全讲座、防恐安全讲座以及逃生应急演练等,不仅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保障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