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保险学院开展师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学院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帮助师生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提升自我保护能力,12月4日下午,保险学院特邀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为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讲座开始,王颖书记向师生们介绍李希宝主任为学院的“老朋友”,2018年李主任在保险学院进行了“道路上的故事”讲座,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高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李主任提到,今年是他从警的第31年,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他见证了交通形势的发展和变化,随着社会发展,机动车数量增多,交通安全事故不断增多。

李希宝警官为我院教师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李主任通过疲劳驾驶、醉酒驾驶、无证驾驶、伪造牌照等案例,展现了违反交通规则导致的悲惨后果,向师生们提出了遵守交通法规的要求。李主任着重向大家讲述了2019年发生的高校交通安全事故,一个个惨痛的教训让在场师生沉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违反交通法规所造成的事故会给社会、给家庭带来影响和痛苦,我们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预防事故发生。

讲座现场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充实了学院安全教育的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之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