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2月4日,保险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建平到会点评,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颖通报了2018年度保险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期间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学院党员中层干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联系工作中具体事例,从政治站位、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建设和师生反应的焦点问题等多个方面全面检视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在相互批评中,每个人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的实实在在谈问题,出于公心和帮助同志的角度,讲真问题,达到了团结进步、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班子成员中非中共党员的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并谈了感谢体会。

史建平副校长作点评发言,对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任务并取得良好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保险学院下一步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史建平指出:一是希望班子成员能够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方面及时学、深入学。第二,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格局出发,不计较个人得失和利益,以无私忘我的心胸完成学院各项工作。第三,要不断自我革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检视、修正和完善自己,不断加强学院班子建设,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第四,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团结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干事创

副校长史建平做点评

为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做了扎实的会前准备。学院下发了《关于保险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通知》,在学院设置了“保险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征求意见箱”,并建立了征求意见的专门邮箱。班子个人主持召开了相关人员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要求党员中层干部要安排时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真正谈透问题、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形成共识。谈心谈话要出于公心、与人为善,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同时,学院领导班子也接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党员中层干部结合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梳理汇总,融入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中进行检视和剖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所有这些,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保险学院党委将在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保险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