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与北京工商大学金融(保险)系基金申请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月7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北京工商大学金融(保险)系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研讨室召开了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座谈会。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宁威以及金融(保险)系吉彩红、乔杨、王雯与我校保险学院郑苏晋、郭丽军、廖朴、王丽珍、刘健、韦晓、吴越等十一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是两校合作的“保险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质量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廖朴老师分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

北京工商大学金融学、贸易经济、新闻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7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化学、应用统计学等4个专业入选首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保险学等12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投资学、社会学等4个专业入选首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所大学在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方面有广阔的交流学习空间,与会的老师们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涵盖了选题的新颖性、内容的可读性以及各种基金项目的侧重点等内容。

吉彩红老师分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

最后,双方详细介绍了精算学科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方案等内容,并就未来发展模式和方向进行热烈的讨论。双方期待未来能够增加合作、共同进步,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为保险领域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大家一起讨论精算认证课程内容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