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众志成城,有你很“保险”——保险学院教工党员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师生齐上阵,志愿做先锋;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保险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坚守党员岗位,共抗疫情。

保险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保险学院党委发挥党员“双报到”机制作用,积极响应党委组织部号召,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协助所居住的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守初心、践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中进行出入口执勤、登记排查返京人员、对社区邻里进行政策宣传。让我们来听听各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心声:

寇业富(精算系教工党员):自疫情以来,保险学院推出了“众志成城,有你很‘保险’抗击疫情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涌现了很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让我很受感动。我积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参加恒大城二社区党支部组织的“出入口执勤、登记排查、政策宣传”等活动,希望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坚定不移地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王维(保险学院社保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辅导员):有幸参加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周末我上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亲自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仅有三个小时,所做的也不过是提醒外出居民携带出入证、查验出入证、提醒测量体温、引导外地返京人员登记信息办理出入证等之类的小事,但也需要认真细致,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人,以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在参与服务过程中,我了解到居委会工作人员和保安自正月初一以来不论天晴还是雨雪都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岗位上,我由衷地为所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敬佩和感谢。真是“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以后有机会,我还要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服从大局,服从管理,做好居家隔离和本职工作,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吴蓓(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是一次对共产党员的考验,在新闻中看到了太多的逆行者,不畏病毒,勇往直前,在疫情一线展示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也理应力所能及的站好自己岗位,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一直都想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怎奈之前由于返京未到14天,我一直在家隔离,直到隔离结束,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虽然工作只是在社区出入口执勤站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