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学校文件《关于充分发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指导下,2月22日上午10点,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在微信群中完成了接龙签到工作。接着,支部书记周佳璇组织支部成员进行线上集体学习。通过统一观看小视频的方式,大家依次学习了2月16日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新冠病毒肺炎相关科普知识,重温了抗疫先锋的感人事迹,并对疫情相关法律有了初步了解。为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果,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完成了“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规定”、“疫情防控”等专项答题。

支部党员线上学习

线上学习结束后,支部各成员针对最近所闻所感所学依次发表了个人感悟:

支部书记周佳璇同志说到:“在全国上下举力抗击肺炎疫情战斗的攻坚时期,我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进行线上集体学习。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抗击疫情的讲话开始,到对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锋事迹的回顾、再到抗疫相关法律知识和防疫小窍门的科普……我在加强个人科学防疫知识学习的同时,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力量的强大!每人为抗疫付出一小点,便能聚成爱的海洋。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员,我承诺,不离家、不返校,科学防疫,为国献力!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病魔消散!”

组织委员李湘同志说到:“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各省纷纷援助支持湖北,支持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记者,交警,基层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等,无数的人们在为这场抗击疫情战默默付出,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这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应做好身边的榜样,积极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做到科学防疫。”

宣传委员赵婧同志说到:“在疫情面前,我更多的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医生、干警舍小家为大家的投身一线,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为击退疫情而不断努力奔走。作为基层学生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随意出门走动,做到停课不停学,在疫情期间不断充实自己。我们必将在党的带领下取得这次抗击疫情的胜利!”

党员钟美玲同志说到:“这一个多月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形势严峻,但隔离不隔爱,多少热心人为疫区贡献自己的爱心,除了捐赠物资,还有那些为保大家平安的“逆行者”等,又有多少人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点开手机查看昨日新增病例,为武汉同胞祈福,为中国加油。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带领身边的群众一起抗疫,做到不离家、不集聚。”

党员邱凤梅同志说到:“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在面对疫情时应当响应党的号召,努力为身边群众树立榜样。不信谣,不传谣。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向一线工作人员学习,致敬。”

党员张简荻同志说到:“当前,全国防控疫情阻击战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反响,一个个鲜活的战例向我们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责任担当和爱民情怀,感召了亿万人民。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以身作则,一起打好这场特殊的战“疫”。”

党员杨露萍同志说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此次疫情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响应国家号召,不离家,不返校,科学防疫,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当我们坚定信念,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戴红雨同志说到:“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学习了新型冠状肺炎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如何科学应对新冠肺炎。在抗击肺炎的战线上,到处都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科学防治,以身作则,共同早日打赢肺炎攻坚战!”

党员赵雅馨同志说到:“疫情当前,总有人负重前行,全力保障着大家的安全和平安。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没能奋斗在一线,但我们更应该应当遵守规定,响应国家号召,在这个特殊的阶段,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向榜样学习,向那些伟大而平凡的逆行者们致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党员韩璐同志说到:“中国是伟大的民族,中华儿女是英雄的人民。在这场全民战“疫”的阻击战中涌现了太多无私的大爱,无畏的壮举和无限的人性光辉。致敬伟大逆行者,致敬每位一线工作人员,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奉献,用生命铸造安全防线!大灾有大爱,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心,共赴时艰,信仰与力量同在,希望与光明共存!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全国人民的并肩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各位同志纷纷表达了对于祖国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对在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为抗击疫情奋斗的人们的敬仰之情,以及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疫情期间停学不停课的态度。可以看出通过这次学习,各位同志收获匪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