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积极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前线、坚守后方,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打好“主动仗”,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先锋作用,一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党支部开展以党员为小组长,支委为中队长,支部书记为大队长模式,每日定时点对点联系每位同学,做好疫情防控,情绪安抚工作,确保所有同学“配合防控、听从安排、强健身体,充实生活”。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每日统计汇总

同心抗疫,创作聚力,支部党员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重要措施,致敬前线,坚守后方,用视频和文字抒发自己对中国、对湖北、对武汉等地全民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美好希望和祝福。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讨论

支部书记吴蓓老师:新冠肺炎的爆发,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公共卫生事件,也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实践考验。很高兴,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在第一时间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每位党员出色的完成了小组统计、同学安抚等工作,再此,向各位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希望同学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坚持必胜信心,发挥毕业班党员作用,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支部副书记喇新悦: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这个春节显得异于平常,疫情的蔓延让每个人都揪着心,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涌现出一个个美好的人和瞬间,逆行的白衣天使,认真负责的执勤人员,不留名捐献物资的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身为党员的我们,在后方也要配合社区工作,做好防疫宣传。如今疫情形势正在逐渐好转,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党,难不倒党领导下的人民!致敬前线,坚守后方,终有一天,“疫”去春来,相约再聚。

支部委员雍婷婷:暑假没有回家,左等右等终于等来了春节,没成想今年的春节,在新冠肺炎这一阴云的笼罩下,取消了同学聚会,取消了爷爷80岁生日庆祝,取消了走街转巷的热闹气氛。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全国动态图,睡之前最后一件也是看看全国动态图,不断上升的数字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在这中间有感动有无奈,感动于每一个奋勇向前的逆行者,无论是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社区等场所的工作人员,都没日没夜的工作着。无奈于无法去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只能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危难关头,没有谁是必须在第一线的,我们可以在家安安心心的等待,有着学校的支持,有着社会上正能量的不断输入,我们始终相信在国家政府统一指挥,全面部署,在众多英雄和默默奉献的平凡人,我们可以看到社会真情,做个听党,听社区,听学校,听老师话的好同志。我相信黑夜过后总能看到最美的太阳,奋斗在一线和背后的英雄们是最耀眼的曙光,中国在灾难面前从未被打倒,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也从不退缩,相信祖国战胜困难后会更繁荣昌盛!

支部委员温中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以往热闹的春节,让每一个人感到十分紧张。但国家迅速出台诊疗方案,并根据疫情情况不断改进完善,解放军医务人员除夕夜支援武汉,各省市迅速运送医疗物资并向武汉派往优秀的医疗救助团队,火山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起...这些一个个彰显中国速度的举动,令人倍感心安与骄傲。致敬所有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万物伊春,美好将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支部委员陈斯荷:此次疫情是我国面临的一场非常战役,这场战役中,夜以继日工作的医护人员以医者仁心的无私精神,谱写着大爱无疆的伟大诗篇,勇担重任的警务工作者们用自己的双手守护每一座城市的烟火气。大疫当前,在各条战线上,党员干部以扎实的工作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大局稳定而战,守护生命,守护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部署的任务,听党指挥打赢防疫战役。春风十里,香远益清,与子同裳,共盼春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支部党员司迪:今年的春节,在新冠肺炎这一阴云的笼罩下,再无热闹非凡。病毒疯狂肆虐之下,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但更感动于那一个个奋勇向前的逆行者。其实在危难关头,没有谁是应该冲在第一线的,我们所感受到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国家政府统一指挥,全面部署,一批批请战的英雄,一位位默默奉献的平凡人,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大爱,世间真情。而我们现在要做的,便是坚持“病毒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如此才对得起那些用生命拯救生命的英雄志士们。从2003年的非典,到2020年的新冠肺炎,中国在灾难面前从未被打倒。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待到山花烂漫时,相信疫情过后的祖国必将迎来更繁盛的明天!

支部党员赵雅旭:疫情中最富勇气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白衣天使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用自己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也是最美的韶华篇章。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支部党员李心怡:疫情期间,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让我非常感动,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顶着巨大的身心压力,义无反顾地全身心投入到了抗疫战争中。此外,还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人坚守岗位,成为疫情防控路上的“逆行者”,为疫情防控以及我们生活的运转保驾护航。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些“逆行者”们就是我们的英雄!我非常庆幸自己生于这样一个英雄辈出的国家,正是因为有这些面临困难与危险勇于挺身而出的英雄与先锋,我们民族、我们国家才能繁荣强盛。向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警察、基层工作者致敬!盼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他们平安顺利归来!

同时,为致敬前线,同心抗疫,支部全体党员录制加油小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通过手持手机LED软件滚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表达支部全体党员心系疫区,同舟共济之情。支部全体党员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考验,一次淬炼。通过此次线上党日活动,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信心,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