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学校以及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月27日晚上8:00,保险学院19精算研党支部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组织委员李天悦同志主持。

李天悦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及积极分子学习抗疫情先进事迹,并且深入研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示范作用,同时引导支部党员听党指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也向家人宣传防控疫情的必要性,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在微信群中完成了签到工作。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接着,每位党员分享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的感人事迹。在当前疫情下,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无私奉献和担当精神。因此,学生党员应向这些先进同志学习,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主动为国家的发展和繁盛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在此疫情的危急时刻,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疫情知识,不盲目造谣,必要出门时主动戴好口罩。
 

党员线上签到并交流感悟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并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学生党员必须坚决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做好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贯彻好党组织、学校及学院就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协助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相关工作,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队和排头兵,并利用假期加强学习,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党员向家人宣传疫情知识

线上学习结束后,支部各成员针对最近的疫情所闻所感所学依次发表了个人感悟:

支部书记姚盛杰同志说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面对疫情,我们不应畏惧,要有战胜它的信心和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抗“疫”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比如在线上主动宣传抗疫知识,为抗击疫情捐款等。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当此非常时期,每一个你我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我们”。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团结一心,乌云终将散去,阳光终将照进家园。

组织委员李天悦说到:今天的分享里是有泪水的,国外评论家在谈到这次疫情时说到:中国,很多时候都有人挡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我们是幸福的民族,因为我们有这些英雄,是他们的奴隶与坚持,使得我们可以感受疫情中的温暖和希望。身为党员,在这次战争中,我积极向家人朋友普及、辟谣,转发正能量,学习知识,在大后方维护好我们的祖国与人民!

宣传委员胡涛说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做到少出门、少聚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遵守社会秩序,不给国家添麻烦,实时关注疫情情况,及时和亲戚朋友普及疫情知识,相信祖国,我们一起共克时艰,团结就是力量!

党员高璐阳说到:虽然我们不能去到前线,但是我们依然是国家的后备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想在这个非常时期,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也是对国家和社会做出了一份贡献。在被英雄人物事迹感动的同时,我深切看到了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和担当使命,我们更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学习报答社会。

党员刘文瑨说到:今天的分享活动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场疫情的背后是那么多人在共同支撑起前进的脚步。风雨同舟,同舟共济,我们应该铭记所有人的付出,尊重每个人的努力,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对我们的要求,在困难时期更应彰显党员本色,时刻为冲锋在前、扛起旗帜做好准备。大灾面前见证大爱,相信春天一定会到来!

党员王燕飞说到:作为一名党员,虽然不能去往前线,但我们应主动向周围人分享疫情信息,不造谣、不盲目,做好表率行为。同时积极参与线上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

党员宋姝凝说到:国难当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冲在最前面的身影里,总能看到一位位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疫情当前,无数人无畏生死,逆风而行,用生命为全国人民阻击疫情。不同岗位的人同怀温暖之心,担当着共同的责任与使命,共同战疫,撑起一片碧海蓝天。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我们作为在校研究生党员,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勇士,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积极分子陈焕龙说到: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能力,在国家需要之时能作出自己的贡献。除了前线医务人员,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中都有先进工作者在疫情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发光发亮,为人民服务,值得我们学习。

积极分子晏天翔说到:“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这场疫情来得如此措手不及,在本应该家家户户都幸福团圆的新春佳节,给了我们沉重的打击。然而,就是在这样疫情险峻的时刻,我们的医护人员,解放军,以及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站了出来,把背影交给我们,用身躯抵挡病毒的入侵。作为90后,我们在这些人的保护下,更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提高自身能力,为国家贡献力量。

积极分子胡海涛:这一次疫情的发生,给我们国家带来太多的损失,让许多本当美满的家庭破碎,让人感伤。但是疫情期间发生的一幕幕感人事迹、全民齐心抗疫的宏伟局面又让我感动和骄傲!这是一场全民的战役,虽然我们不能像医生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是若我们能听从指令,也是为抗疫做出重大贡献。身为积极分子,我更应以身作则,做好隔离少出门的同时,多利用闲暇时间充实自身,为日后建设祖国做好准备!

积极分子罗雅允说到:应对疫情,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们是这么想的——天啊,我们要如何生活、怎么来管理这场灾难啊等等;而不是——天啊,病毒将在我们国家出现,我们要在一周之内找到所有感染者,追踪每一位接触者,确保隔离他们每一个人,保住他们的性命。中国恰恰是这么做的,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为国家点赞,为战斗在一线的所有军人和医务工作者,工人阶级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工作,承担起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90后这一代的责任和希望!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必胜的信心,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守党的纪律,坚决服从学校、学院统一安排,共筑坚实防疫堡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