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意识,提高保险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的要求,2020年4月8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保险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通过线上视频同步参会,会议由保险学院组织员包英娟主持。

参会人员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从主题教育、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工会工作、党建带团建和安全稳定工作八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王颖书记发言

12位师生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抓理论学习情况、落实党支部各项制度情况、抓好党支部日常工作情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不足和2020年工作设想逐一进行述职。

风险管理与保险系党支部书记郑莉莉从加强理论学习、细化支部日常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三方面总结了抓党建工作情况。提出将在2020年从理论学习常态化、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将理论学习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三个方面不断创新思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精算教工党支部书记池义春汇报了在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活动和支部党务工作两方面的履职情况。指出现存问题并提出2020年工作设想及举措。

社保行政党支部书记毛磊表示,支部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组织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但仍存在对党的最新思想和文件的学习时间投入不足、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不足的问题。未来,支部将增加支部集中次数,丰富支部学习形式。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辛玥从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扩大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履职总结。针对存在的党性修养提升不足、关心和帮助同学充分的问题,提出今后工作举措。

2017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明远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党员标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围绕思想政治、内部协调两方面提出了2020年工作设想及举措。

2018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邢竣博汇报了在主题教育、日常工作、红色“1+1”活动三个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果。针对支部凝聚力欠缺的问题,提出了围绕学习科研、树好大局观念,创新方式方法三大举措。

各支部书记述职

2018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倩男从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党支部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了履职总结。针对党员培训教育力度不够的问题,提出要继续实现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全覆盖,建立健全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制度,有系统、分层次、立体化地组织开展。

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盛杰从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增加实践活动三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建设情况。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提高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原创性、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规则等设想。

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王一航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学思并重、组织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履职汇报。分析了支部存在积极分子党员E先锋信息不全、支部部分同志学习强国活跃度不够、档案审查不全面等6个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20年工作设想。

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周佳璇汇报了支部在紧抓思想政治建设、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果。针对党员思想教育方式缺乏创新、党员思想教育方式缺乏创新、对党员群众的了解不足等问题,提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加强活动宣传方式的创新、加强与党员群众的联系三大举措。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蓓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开展专题活动和主题教育四个方面汇报了工作,提出党建工作系统研究需进一步深入、党建工作经验需要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并将在未来工作中提高党建工作站位,制度化、常态化主题教育,创新党建工作思路。

2017、2018、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勇成汇报了支部书记职责、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建设工作等方面的履职情况,提出与支部党员日常沟通与教育不足、未能充分重视和关注学生党员的个人需求等问题,明确了今后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支部新党员教育培训、重视党员的外在需求和内在需求三方面重点推进。

各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环节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与设想交流了意见与建议。组织员包英娟老师指出,基于今年的疫情,各支部需要注意对困难党员的帮扶;在目前无法返校的情况下,党员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重点关注毕业班党员档案的整理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要保存好各类活动的活动材料,做到规范整理、有序存放。

王颖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师生党支部书记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面对种类多,强度大的工作任务,不但能够出色高效完成,还积极主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个性化活动,表现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同时她也对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今后工作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做了提炼总结和强调。

最后,结合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王颖书记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各支部要坚持开展每月一次的“主讲主问”学习;督促党员积极参加“每日一课”的学习和讨论;积极申报学院党建课题,多出成果。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抓好常规,抓好基础,落实好“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及时记录党员E先锋,把好发展党员关。三是要完成好2020年的几项重要工作。做好党组织换届以及学校第七次党代表会的各项工作,配合学院做好“平安之家”的验收工作,开展师生安全教育。

组织员包英娟发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