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支部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6月28日晚7点,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在线上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更加坚定了与会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所闻所感,依次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深有体会的战“疫”故事。从无私奉献的小区物业人员、社区工作者,到带头做表率的村干部,再到从事公务辛劳工作的家人……大家分享的战“疫”故事生动再现了身边党员群众深耕一线,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时刻,为支部党员树立了良好榜样。

战“疫”故事分享会后,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系列视频。疫情期间,全国各大高校为战胜疫情以及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稳步推进做出了不懈努力。通过观摩各大高校的微党课,支部成员获益匪浅。

支部书记周佳璇谈到:通过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系列微党课视频,我真切地体会到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我国充分发挥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联合抗疫。在疫情中涌现出一批冲锋在前的“90后”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无私奉献与勇担重任的精神值得学习。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国精神,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李湘谈到:今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了全国关注的焦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愿申请到防疫第一线工作,勇于担当,不辞辛劳。他们靠的是理想信念、是品质意志、是本领担当,而最根本的是历久弥新、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刻苦学习,有扎实的专业功底,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地一份力量。

支部宣传委员赵婧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个人最深刻的感受是在国际比较中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师生守望相助,共筑防疫长城,很多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走出家门,来到社区、街道,线上、线下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的青年党员,他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回信中的嘱托,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升华人生价值。身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在国际比较中深切理解中国特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张简荻谈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不一样的春节,中国面对这场疫情,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逆向前行。所有一线医护人员都在用宝贵的时间和死神抢生命,与死神赛跑,他/她们每次脱下防护服,都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甚至有些医护人员累了就在走廊的地上休息,他/她们都是最美的人,向他/她们致敬。

邱凤梅谈到:抗击疫情期间,经常听到“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一句话。每每这时,就会为他们感到骄傲,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前线。这些党员志愿者们,默默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向他们学习、致敬。

杨露萍谈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忘我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高校师生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传递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党员的风采。

赵雅馨谈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和湖北的医疗队迅速集结出征,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敢打硬仗,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庄,筑起基层防控围墙;志愿者们无私奉献,遍布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这些都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和凝聚力。对我们学生党员来说,疫情期间展现的社会百态,全民动员,众志成城,都激励我们着用实际行动做出担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璐谈到:疫情当前,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同心同力,构筑了一座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他们当中有冲锋在前的医护党员、有心系群众的“第一书记”、有奔走农户间的乡村书记……他们都是奋斗在战“疫”一线共产党员。思想决定行动,境界决定担当。每一名党员,都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每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我们无需惧怕病毒,而应积极响应政策规定,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助力防疫“攻坚战”。

戴红雨谈到: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我们仍然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我们学生党员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共同打好防疫攻坚战。

钟美玲谈到:回顾武汉的战“疫”历程,是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党员战士的付出和奉献,各级组织的安排和调度使人民群众对未来的走向更加充满信心。目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活动图片
 

支部成员还进行了“七一”知识在线竞答活动。通过线上答题,大家对党史党建知识有了更系统、全面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

最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进行“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为支持北京市有力开展各类救助项目,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充分彰显了党员的热心服务意识和友爱向善精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