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保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迎接党的99岁生日,保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7月4日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积极分享了自己与党的故事,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不忘初心

回顾入党初心,世事变迁,但初心不改,此志不渝。

毕业生贺晔平说到: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从小听着党的故事长大。在我的记忆中,战争时期的黄继光、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和平年代的焦玉禄、孙繁森、郑培民等无数个英雄,他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说起共产党员,在我心中共产党员的形象永远高大,舍生取义、情操高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我儿时的梦想。记得在我高中二年级的时候,有机会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那时的我虽然懵懂,却激动万分,觉得十分光荣。虽然最终没能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心中十分难过,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努力学习,继续向党靠拢。很荣幸跟我党错过了一次,没错过第二次。在我准备好的时候,继续向中国共产党提出申请的时候,经过党的重重考验,我终于顺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辛玥说到:家里人都是党员,从小就给我讲党的故事。尤其是姥爷,老一辈的党员总喜欢一遍遍的讲英雄的故事,年少时的我总是听不厌,在心底种下一个共产党员的英雄梦。记得入党宣誓是在刘胡兰纪念馆,看着英雄的故事不禁热泪盈眶,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为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的同时,也希望能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去帮助更多人。

陈雪娇说到:为什么要入党?我想这对于每一个向往党组织的人来说都是需要终生自省、不断回答的命题。这份答案里饱含了信仰、使命、感召。共产党员始终秉承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入党考察对象,在我看来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思想的纯化。热爱党、捍卫党,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甘于奉献、乐于奉献、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任何岗位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准则,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战疫故事

在抗疫的半年里,我们虽然身处祖国各地,但我们每个人的心系在一起,系在抗疫上。

司絮说到: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蔓延开来。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在这场特殊的“抗疫”中,共产党员冲在前锋,义无反顾。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检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当前,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良好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好这场战“疫”的攻坚战,贡献一已之力,践行对党的忠诚和誓言。

张万路说到:疫情来势汹汹,让2020年春夏与众不同。揪心,感动,焦急,钦敬,我们共同经历了种种复杂心情,但无论如何,保持信心,做好防护,相信科普,斥责谣言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党员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希望多年后,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能“逆向而行”奔赴一线,夜以继日直面国危国难。在危险的漩涡之中,坚守本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牢记使命  

李博方说到:在我所属的支部里,我应该是党龄最小的同志,时至今日我已加入中国共产党567天。在入党前,我深知加入一个组织对我意义重大,于是我认真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共产主义。通过《共产党宣言》和《共产主义原理》,我初步了解到共产主义这样一种社会形态,并且感受到了共产主义崇高和伟大的魅力。当然,实现共产主义道阻且长,但若一个党派没有崇高的理想,这个政党就不会永葆青春。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谈论共产主义可能有些飘渺,但如果我们的集体没有了共同奋斗的目标,也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激情。在西方经济学的角度,共产主义可能和资源的稀缺性之间存在矛盾,但另一方面,唯有做到了社会资源的极大富足、社会关系高度和谐、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这三点才能够达到共产主义的根本特征,因此共产主义实现之时,资源可能也不会稀缺了吧。共产主义是美好的远景,就像很多第一代共产党人没能看见新中国成立一样,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可能也无法见证共产主义社会的到来,但这不会影响我们为最高理想奋斗和牺牲。

陈肖华说到:随着年龄及生活阅历的增多,越发觉得信仰的力量,它能让我们偶尔从生活的怪圈中清醒,借以瞭望人类社会未来前行的方向,报以世人希望。共产主义的社会,我越来越希望也坚信它会是人类未来社会的一种,而且是概率较大的一种,需要我们无数代共产党人去践行。在党的生日之际,又回顾了入党的动机,发现以往入党动机不清晰问题在随时间而逐渐隐去,变成了现在的渴望,是对信仰的一种渴望。宗教信仰并不能满足我的内心,那只是对神的依赖,也是对迷茫的纵容,而人类未来理想社会的美好(如共产主义),这才是真正的曙光,值得我们去践行。现时代的各位党员需要抱着心中的理想与信仰,去践行去贡献去服务去总结经验,为后时代人类探索及实现理想社会奠定一条坚实的道路,让后时代人类见证世界所有及无数代共产党人的光辉与韧性。从现在纵观过去人类历史,从遥远未来再次纵观历史,共产主义及共产党人都将会是其中光辉灿烂的一环,人类要前进,我们在推进。

最后,引用陈肖华同志的话:坚定我们的信仰吧,心有信仰,就会爆发出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