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产险精算师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果然先生应邀来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果然先生受邀为2020级新生上了一次精彩纷呈的专业指导课。

果然先生首先向大家提出了关于人生目标的三个问题: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都知道有什么样的生活?你如何过上你想过的生活?他首先结合他自己在美工作七年,涉及定价、准备金评估、偿付能力管理、再保险以及投资,后回国追求新机遇和挑战的个人经历给予了同学们答案。然后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在“时代造人”宏观大背景下,自己回国后在复星集团参与海外收购项目的经历,并将精算师这一职业的不同工作类型、具体工作内容以及个性特征融入其中,例如准备金评估、财务报告解读与并购估值,面向客户的咨询工作还是面向产品的中后台精算技术管理,案例内容跌宕起伏,语言生动而幽默,尤其对寿险标的、产险标的“低头看自己,抬头看天下”精彩的比喻让同学们对于精算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01027212247.jpg

果然先生做精彩分享

讲座最后,果然先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产险精算在网络保险、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方面的应用,并详细介绍成为一名合格的产险精算师需要学习的九门课程。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有同学提出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精算师的质疑。果然先生对此问题十分赞赏,他认为在拥有大量数据、无需做深入分析的情况下,人工智能也许可以取代一些数据分析工作,然而对于数据少、需要深入分析、就方法进行选择并做出决策的情况下,精算师的经验与判断仍然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这也是精算师的价值所在,行业对精算师的需求仍然非常大。

微信图片_20201027221431.jpg

学生们踊跃提问

同学们还就课程的学习、大众的保险意识以及精算师的日常工作状况与生活与果然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的积极发问将互动的愉悦气氛推向顶峰,课程在热烈的掌声当中结束。

果然先生,产险精算师协会正会员(FCAS),目前任职北美产险精算师协会(CAS)中国区首席代表。他获得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统计学学士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统计学硕士。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