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万志建书记莅临保险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11日上午,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原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志建同志到保险学院开展党建联络工作,列席了保险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对保险学院党建和行政工作进行了指导。

学院党委会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讨。

在审批接收预备党员议题中,会议听取了保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18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等5个支部关于提请批准18名学生为中共预备党员情况的汇报。5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党委组织员同发展对象谈话,党委组织部门审查,提请学院党委会审批。党委会经审议,认为18名学生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完备。经集体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批准他们为中共预备党员。万书记在交流中指出,保险学院发展党员审批制度健全,流程严谨规范,对学院非党员博士生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高度认可。他同时强调,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环节要注重加强学生的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万志建书记列席保险学院党委会议
 

在讨论加强党员规范管理的议题中,王颖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员管理的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专项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工作机构、工作要求、工作方法和时间节点。万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来自规范和严谨,要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党支部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制度文件,强化政策把握,提高对党员规范管理专项工作的认识。要严格制度建设,把好党员发展源头,坚持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考察的内容;要强化载体建设,以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要规范关系转接,分别建立组织关系转入、组织关系转出台账,详细记录党员基本信息,确保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记录完整,转接到位;要加强学习督促,扩大党员教育管理的覆盖面,切实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会议还讨论了教材内容规范问题、教师校外兼职问题以及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

万志建书记全程列席了学院党委会,听取了学院党委相关工作,并不时进行交流、记录,万书记对保险学院党委会议的组织召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委会准备充足,议题明确、讨论深入、有序高效。万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一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支部建设作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二是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系统理论培训工作,吸收优秀教师、学生加入到党组织队伍中来,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吸引力。三是进一步注重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将学院党建工作形成制度规范,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四是注重党建工作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深度融合。

随后,万志建书记列席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并对学院近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万志建书记莅临保险学院指导工作
 

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手段。万志建书记对保险学院工作的联络、指导将进一步提升保险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