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发展青年教师入党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1月25日下午1点,保险学院保险系教工党支部隆重召开接收青年海归教师马冰同志为预备党员会议,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党委组织员包英娟及保险系党支部党员参会。
 

会议现场

党支部大会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程序召开,马冰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现实表现等。入党介绍人郭丽军、张楠楠向大会介绍了马冰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组织委员吴越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大会认为,马冰同志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马冰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马冰同志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正现有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按期转正。

王颖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看到马冰同志加入党组织感到非常高兴,马冰老师作为青年海归教师,自入职之初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心向党,第二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按时参加党校学习,定期递交思想汇报。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期间多次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主动及时地向支部指定的培养联系人以及学院党委进行思想汇报,不断提升自己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马冰同志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在学院“每日一课”微党课上,曾坚持100天不间断发表学习体会,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马冰作为保险系副主任和班主任,其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行政工作中也表现非常突出,为学院做出了积极贡献。

保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展青年教师入党工作,注重引导青年教师将立德树人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高保险学院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扩大党组织在青年教师群体中的影响力,并让青年教师切身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向上的活力。学院党委在对青年教师进行考察培养的过程中,坚持发展和教育两手抓,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主动培育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地与青年教师谈心,突出做好青年教师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培训,通过一系列举措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

青年海归教师群体有独特的求学经历和多元化的价值观,马冰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保险学院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保险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力量,成为学校和学院发展青年海归教师入党的典型范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