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威斯康辛大学张大印助理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2月4日上午,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房地产系张大印助理教授应我院陈华副教授邀请,做客保险经济学第六期讲座,以“Pillars ofGood Empirical Research in Insurance and Real Estate”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线上讲座,讲座由我院陈华副教授主持。

张大印博士从保险和房地产领域出发,向师生分享了应用经济学实证研究中的三大支柱。好的研究问题是第一支柱,他以“You Only Lend Twice: Corporate Borrowing and Land Values in Real Estate Cycles”等几篇论文为例说明提出一个好的研究问题需要敏锐的眼光、经济领域的大量知识积累和提取经济原理的能力。第二个支柱是令人信服的识别策略,结合论文和案例着重讲解了四种目前重要的识别策略:实验法,倍分法,工具变量回归法和断点回归法。最后强调了第三个支柱,即新颖的数据对实证研究的重要性。

张大印博士连续讲授了两个多小时,内容丰富,就如何写好实证论文给予了在场师生许多帮助和启发。

张大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经济学博士,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房地产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房地产金融,银行学,消费者金融,应用经济学。博士期间荣获Fisher Center Research Grant,毕业论文Government-Sponsored Wholesale Funding and the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of Bank Lending于2020年8月获得了Gregory Chow Best Paper Award。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